中阿文化商贸交流促进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品 > 详细

黎巴嫩葡萄酒品种

发布时间:2017-12-18 23:16:48

黎巴嫩葡萄酒相比于其它新旧世界葡萄酒的葡萄酒产品来说没有那么大的名气。很多人很难将葡萄酒与黎巴嫩联系在一起,很多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伊斯兰教禁止饮酒。 葡萄酒历史已经有6000年。酿酒的葡萄品种最早起源于中东地区的梅索不达米亚平原,后被带到了埃及和腓尼基(即现在的黎巴嫩),然后才被引入到西欧地区。黎巴嫩人酿制葡萄酒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他们的祖先腓尼基人在公元前3000年就已成为世界第一大葡萄酒贸易商,将现在的黎巴嫩毕卜鲁斯地区的葡萄酒出口到地中海国家,包括意大利、希腊、埃及等。因发现“泰坦尼克”沉船而闻名于世的美国水下考古学家罗伯特﹒波拉德,在公元前750年前腓尼基的两艘沉船的货物中,就发现了至今保存完好的葡萄酒。那个时代,黎巴嫩葡萄酒是品质的象征,赢得了广泛的美誉,甚至在《圣经》中被用来赞扬人的品质。《圣经》创世纪14章“荷西”小节中写到,“他的名望就像黎巴嫩葡萄酒一样”。《圣经》中还提到,耶稣在黎巴嫩创造的第一个奇迹就是在南部Qana城把水变成了酒。

黎巴嫩葡萄酒品种大致可以分为红葡萄品种与白葡萄品种两种。
  
    黎巴嫩葡萄酒品种之红葡萄品种:   
    1、品丽珠,是种植在波尔多和卢瓦尔河谷的红葡萄品种,并受意大利东北部葡萄酒生产商喜爱。它是黎巴嫩贝卡谷地种植的一种新葡萄。  
    2、赤霞珠,过去20年里是黎巴嫩种植最广泛的葡萄(种植面积500公顷)。     
    3、卡里格南,已在黎巴嫩种植几十年。黎当地酒庄认为种植效果优于法国。它用来控制美丽的深色调、酸度和高酒精度。并用来控制桃红葡萄酒的红色结构和老度。     
    4、神索,在黎巴嫩的种植150年,35%黎巴嫩酿酒葡萄为该品种。     
    5、佳美,种植极为有限,用于新葡萄酒。     
    6、哥海娜,广泛使用,用于提高酒精含量。     
    7、梅鹿辄,是高档和中档葡萄酒所需的重要葡萄。     
    8、马塔罗,用量较少,其价值主要用于调整葡萄酒的结构。     
    9、小味儿多,用量很少,因为单宁含量高,用于增强葡萄酒的长期保存价值。     
    10、西拉,特别受黎巴嫩酒庄喜欢,它种植寿命长,香气持久、有西梅干口味,果浆饱满。     
    11、坦普罗尼拉,无疑是最重要的西班牙葡萄品种之一,受一些黎巴嫩酒庄欢迎。   
    
    黎巴嫩葡萄酒品种之白葡萄品种:   
    1、霞多丽,在黎巴嫩种植相对较新,在贝卡蓬勃发展。     
    2、琼瑶浆,曾广泛使用,现在在黎巴嫩用量较少。    
    3、Merweh,是葡萄酒和阿拉克酒中所使用的黎巴嫩白葡萄特有品种。在19世纪,欧洲和北美的该品种染病灭绝。    
    4、马斯喀特,在黎巴嫩种植数量有限,用于调和其他品种。    
    5、Obaideh,是葡萄酒和阿拉克酒中所使用的黎巴嫩白葡萄特有品种。在19世纪,欧洲和北美的该品种染病灭绝。    
    6、长相思,具有多功能,高酸度,广泛用于黎巴嫩白葡萄酒。     
    7、赛美蓉,在黎巴嫩种植数量有限。     
    8、白玉霓,黎巴嫩最早引进的白葡萄,用于葡萄酒和阿拉克酒。     
    9、维欧尼耶,黎巴嫩最近引进,已成功调和霞多丽,长相思和马斯喀特,用于制造精品白葡萄酒。} 
    
    现在大家知道黎巴嫩葡萄酒品种的多样性了吧,同时葡萄酒酿酒业是黎巴嫩近几年发展较快的一个产业,年产值约2700万美元,年产各类葡萄酒450万瓶,其中200万瓶用于出口,分别出口到法国(59%)、西班牙(9%)、保加利亚(11%)等。黎巴嫩葡萄酒已在国际上享有一定声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