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文化商贸交流促进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详细

如果一旦爆发战争: 这5种地方最安全

点击率:2979 发布时间:2018-01-16 18:34:16

一:永久性中立国

从目前世界上近200个国家来看,已经得到各国认可的永久性中立国有瑞典、爱尔兰、哥斯达黎加、奥地利、芬兰、瑞士以及土库曼斯坦。其中瑞士作为永久性中立国的时间最长。

那么作为永久性中立国代表着什么?首先必须永久处于孤立状态,不得签订军事同盟等一系列条约,不得对外参加战争,更不能对外发动战争。更不能在别国战时对其进行援助等等。同时不能在他国建立军事基地、允许他国在本国建立军事基地、允许他国军队从本国借道等等。想成为一个永久性的中立国并不是说说而已,要经过长期的检验,从而得到各国的认可。

二:受保护城市

一般来说,各国首都等重要城市,均可以受到“战争保护”,也就是说在战争期间,双方不可以攻击、轰炸这些城市。

三:偏远地区(荒凉之地)

从全球范围内来看,总有一些地区是大规模军队难以涉及之地,例如欧洲冰岛、俄罗斯靠近北极的小镇等等,由于其并不是战略要地,并且环境、气候相当恶劣,因此难以被战争波及。

但是不可否认的一点是,如果这些“荒凉之地”具有大量的天然资源,例如石油、矿物等,那么就不排除会出现战争的可能。

四:大型地下军事基地

在冷战时期,为了避免遭受核威胁,不论是美国还是苏联,均在地下建造了不少大规模的军事基地,以美国夏延山军事基地来看,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为坚固的军事基地。其入口由重兵把守,经过漫长的隧道才能到达山体内部。在隧道以及内部建筑之间有两道巨型大门,单扇门重达23吨。由于其特殊的建造,不仅可以抵挡核弹爆炸所产生的电磁脉冲,大型地震对其也束手无策。

从1966年建成投入使用后,该基地一直是北美防空司令部总部,是美国最为重要的指挥中心之一,同时也是名副其实的避难所。

其实也不用过多羡慕美国,我国也有类似的大型地下军事基地,例如其中的6501地下军事工程。

6501工程分为上中下三层,上下想通,规模之大,是目前我国已知的最大人造军事洞穴,全长17000多米,大洞穴可通火车、小洞穴可通卡车,被誉为“地下长城”。目前该军事工程已经成为大型风景区。

五:私人小型地下工事

在不少的影片中,我们总能看到一些私人设计的地下避难所。而在如今的美国,也有这样一类人,他们认为核战争会爆发,于是纷纷开始在一些人迹罕见的地方,通过利用森林、农舍作为掩饰,在其地下修筑工事。存储大量的食物、水、医疗用品、武器、制氧机等,甚至还有娱乐设施。一般可以维持生活1-5年,做到长期与世隔绝的状态。